爱吃Aspartame的Cheryl

移去嗷三:Cheryllium 或Wordpress: cherylliumsarchive

猫和扫地机器人

    特别有趣,我家的猫总是和扫地机器人过不去,他俩就像天敌一样只要一见面就撕。每次早上扫地机器人自己启动的时候,猫就会从睡梦里突然惊醒,就好像窝在太阳里打盹的老虎突然看见了豹子。
    这两个灰色的生物绝对不能同时出现在客厅里,否则我的玻璃茶几一定会遭殃。猫会一把掀翻正在向他领地前进的机器人,机器四脚朝天轮子空转,好不容易才刚翻过身来,又“咔”地一声被猫踩住了刷毛,然后以抛物线的优美身姿砸在玻璃茶几上。还有好几次,它报复地把茶几上的可乐碰翻,倒在猫乱蓬蓬的灰毛上,然后我成功地在猫开始舔那一摊流到沙发上的液体之前抱走了猫。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我要用这个扫地机器人呢?
    ——因为我懒。
    这又是一个新的早晨,猫例行吃了三个小鱼干,在客厅的落地窗前伸了懒腰,舔了舔乱蓬蓬的灰毛,窝在沙发右侧一个有阳光的小角落睡着了——那里,扫地机器人一般不会经过。
    两个小时之后当我再次打开我家大门的时候我意识到我错了——扫地机器人被我重装之后,它已经忘记了那是猫的领地。当它呼啸着自己的小轮子冲向猫的阿卡迪亚,骄傲地向着这位打呼噜的潘神挥动着自己的小刷毛和吸尘头时,猫感受到了豹子的存在。
    他一个激灵站了起来,弓起背伸出爪子,张开了自己的血盆大口。没有感情的杀手机器人感受不到恐惧,它仍然盲目地向前冲去。当它接近沙发的时候,猫终于忍无可忍。他一跃跳上机器人的背,向它的开关下嘴。机器人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它如图瞎了一般撞向沙发,溜到了沙发底下,把猫从身上撞了下来。
    猫摔在了地上。
    他安静地站起来,舔了舔毛,然后坐了下来。
    我如同见了鬼一样看着刚才还张牙舞爪大杀四方现在静若处子稳如石佛的猫。
    他把两个小灰爪子放在了胸前,望了望沙发底下,然后,
    把脑袋放在了爪子上。
    他趴下了。他闭上了眼睛。
    很快,扫地机器人完成了沙发的清洁——一项以前因为猫而从来没有完成的任务。
    它出来了。
    猫不为所动。
    它的吸尘口好像卡着什么东西。
    我这才回过神,放下手中的菜,走过去把它关掉了。我扯出了那个卡着吸尘口的小卡片。
    那是一张我从没见过的小照片。脏极了的小照片,看起来特别像2000年代流行的街头大头贴。
上面是一个穿着紫衣服的怪阿姨,她坐在一个像是游乐园的粉色碰碰车上,手握着方向盘,贴着镜头露出牙齿,眯着眼睛大笑,笑容特别像可爱的小女孩。照片里还露出了一点颜色特别像猫的灰色卷毛,好像是照相人的头发。
    底下写着一行字,“Boyf...”
    我还没念完,猫就跳上我的膝盖,叼走了我手里脏兮兮的照片。他跳了下去,回到了自己的小港湾的阳光里,伸出两只灰色小爪子,把照片藏在下面。然后把头趴在上面,闭上了眼睛。
    后来我再也没有看到那张照片,沙发底下也没有,我不知道猫把它藏到了哪里。
    后来,在一个有流星雨的夜里,我在睡梦中听见了奇怪的声音,就像一架快要散架的飞机在我家楼顶上盘旋。后来还有“咣”的一声,好像是陨石掉在了附近。鉴于家里安全无事不用逃命,我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
    第二天,猫不见了。我找遍了家里和邻居的花园,没有一丝猫的痕迹。
    我觉得他可能是被扫地机器人气得逃走了,可能还叫来了母星的飞船。流浪猫的日子可不好过,不仅仅是要对付扫地机器人。不过我觉得现在他还活着。
    毕竟猫有九条命。他会重生的。

脑洞来自这个微博:https://m.weibo.cn/status/4252239461975707?
吃饭时候临时起意🙈写得很粗糙对不起大家啦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